万事如意
34

【维勇】冰岛机场

*声明:赌骰害人,私设产物。
*送给R @Ryoko

互相注视着的喘息(点梗)

胜生勇利二十二岁那年,花样滑冰的大奖赛第一站是在雷克雅未克举行的。
那时他还没什么名气,在众人眼里只是一个妄想着决赛的无名小卒罢了。Ciao总说他有基础,但是差点天赋。
天赋。
天赋是什么?像披集那样天生拥有的实力吗?后外点冰跳成功率比自己高吗?
还是像那个人一样,从十五岁开始就崭露头角,揽获各大赛的奖牌吗?
他只知道自己从十二岁开始就喜欢维克托·尼基福洛夫,为了他可以将所有点冰跳都尝试一边,即使是摔得臀部以下没有知觉,也依旧颤巍巍地站起身来做下一个准备动作。

至少他相信,只要努力过了,或许天赋这点不公平条件可以忽略掉。

意料之中的输了,但评分并不是最低,也算是超越自己,败北的胜利。

他站在冰场上,维持着最后一个动作停驻了很久。
直到解说员公布分数的时候他恍若如梦初醒,跌跌撞撞地朝等分区跑去。
第四名。

收拾东西的时候Ciao突然进来说,勇利,你今年多大了?
因为性格略微羞赧,他与这位教练的交流并不算多,平平淡淡,只在必要的时候长谈一些。
他直起身,推了推眼镜,将一切感情都隐藏在反光中,假装不经意地回答道:“二十二了。”
“唔我记得你是高中选择的职业花滑?大学那边怎么样?”Ciao没在意,自顾自地问道。
“只要期末交一些材料就可以了,基础知识也有拜托教授发邮件给我。”勇利说。
“你这个年纪啊……”Ciao拍了拍他的肩,“不打扰你了,回底特律注意强化练习,你4T还不错,3Lo也算优秀,记得督促自己。”
“我会的,谢谢您。”勇利点了点头,Ciao走出去把门带上去了。
他知道Ciao的言外之意是什么,这个年纪还坚持着竞赛的人都是不容易,不是谁都有维克托·尼基福洛夫那样的“天赋”,也不是谁都拥有持续获得金牌的运气,有时候天赋的加成,就像你打游戏打了一个巨大的buff一样。
不等时效退却,必输无疑。

勇利拎着行李在候机厅刷推特,叮咚一声推特页面刷新,他低下头去滑了滑,那个主页满屏都是自拍的俄罗斯男人前三秒更新了一条——
“各位我来雷克雅未克了——当然是背着雅科夫啦!欢迎我吗!
——来自现在正在机场大厅的花样滑冰选手”
机场大厅。

勇利顾不得行李,将裹在脖子上的围巾一把扔在长椅上,抓起手机就往候机厅外面跑。
“这位先生!嗳!”
他手忙脚乱地向那位抱怨的女士道歉,几乎是手脚并用地向扶梯奔去,一路上撞到了多少人、口中一直重复着“抱歉赶时间”,身后检票的女人尖叫地喊:“先生还有二十分钟就起飞了!”勇利的大脑一片空白,像是本能似的想要见到那个人。
维克托·尼基福洛夫。
和自己。
在同一个机场。
他在。
机场大厅。

安检人员摇了摇头,声音听不出起伏:“对不起,已经结束了。”
那是一扇玻璃。
勇利不停地鞠躬,他已经看见了那个身着红色运动服的身影,那个人被簇拥在众人之间,好像天生就是一抹光。
“求求您让我出去一下,就一下,我不会再打扰您的。”
“对不起先生,这是我们的职责。”

胜生勇利想,这或许是最后一次了。
玻璃尽头是一片不锈钢挡板,高度不大,很轻易能够翻过去,只是容易被人忽略。他推开工作人员从那里攀爬了上去,落地地时候屁股被摔得生疼——他浑身都挂满了疲惫,没有停下过奔跑让他粗重的喘息着。他抹了抹眼角渗出的泪,撑起身体喊:“维克托!”
对方有些惊讶地回过头,正巧看见勇利歪歪斜斜地站起来,丢下同伴向那处跑去。

维克托感觉自己的肺像是放了一个炸弹,嘣的一声,炸的血肉模糊。
当他气喘吁吁地跑到那个叫自己的青年面前,对方的眼睛里含着星星,一动不动地看着他。
他看见青年的嘴角缓缓向上翘起,弯成一个愉悦的角度。
他想开口自我介绍,剧烈地运动让他撑着膝盖大口大口地呼吸着。

青年也说不出话来。

他们却始终注视着对方。

Fin.

Written  by  食肆

评论
热度(34)
© 檸檬茶里兌烏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