万事如意
50 7

【薰嗣】意料之外(一)

总裁薰x小职员嗣 

复合操作,全是个人恶趣味



二十四岁的碇真嗣第一次对自己的处境感到迷茫。


他左臂挎着自己的公文包,右手拿着一沓辞职通知。公司用标准A4纸打印的,他用水笔签字的时候不小心蹭到了手指上,那叠印着可恶字句的纸上出现了五道黑乎乎的手指印。


“我下个月没有工资了”的实感是在看到家门口信箱里的停电通知才姗姗来迟的,他摸出钥匙开公寓的门,借着黄昏的一点光他才看到自己三天前忘了收拾的泡面包装,那个时候他穿着背心坐在笔记本前赶稿子,饿得不行才随手泡了一碗面,再之后的两天他留在公司里整理文件没有回过公寓。


他把鞋子扔在玄关,按了按客厅的电灯开关,什么也没有发生,他还站着昏暗一片的原地。碇真嗣又不死心地按了两下,没用。他说服自己明天也许就来电了,一边扯掉脏兮兮的西装外套,一边贴着墙挪进卧室。


倒在柔软床上的那一刻,他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满足的呻吟。


累死了。


这时候应该来点香槟什么的,再躺进浴缸里泡一会,他迷迷糊糊地想。但他没什么多余的力气去便利店挑什么酒了,甚至连卧室到浴室的距离都变得漫长。又失业了。

 


睡到第二天下午真嗣才醒来,他跌进浴缸前打了一个电话给绫波丽——他的发小,一个常年留着蓝色短发的女孩,和他同岁,东大毕业后又去美国修了一年,现在做自由设计师工作,月薪高的可怕——总之和他天壤之别。


“你又失业了?”


在真嗣还在想该怎么把这难堪的事情说好听些,对面的女孩接通后就一语中的。


“我……”他的脸迅速升温,握着手机有点不好意思,“抱歉了丽,还要麻烦你帮我看看还有没有适合我的工作……”


女孩叹了一口气,有些儿苦恼。虽说工作后两人见面就少了,但她也大抵能猜出对方是什么情况——真嗣工作起来就不要命似的,能连着几天不睡觉,一般企业都喜欢压榨这种小职员,裁员的时候首当其冲的也是他们。造化弄人,毕业后真嗣换了好几份工作,基本没有能撑过半年的。


“你先休息几天,我来联系你吧。”最后女孩这么说着。


这么周而复始的找工作有意义吗,最终结果还是被辞退……真嗣躺在浴缸里怔怔地想。已经非常努力工作想要保住职位,即使每次工资都在交房租的红线前几分钟才到账,就像什么,跨栏运动员在决赛时摔了一跤,或者跳水运动员差点摔死这样的错误,总是频频发生在他的身上。他从家乡很普通的大学毕业,之后借了父亲一些钱才来东京住了下来。同龄的丽已经拿着五千美金的奖学金了,他还在为了工作到处奔波——虽然当初家里只把收养的丽送出去深造,他也从未抱怨过——看,丽的确做得很好啊,如果他也去国外读书的话,恐怕只有浪费钱的份吧……


像是海潮般汹涌的疲倦席卷了他全身。他抱着膝盖埋进水里,让大脑停留短暂的空白。那就最后一次了,如果还是这样被辞退的话,就安心回家乡吧。如果薰没有离开的话,他会不会再有勇气一点呢——毕竟当年在浅草寺旅游的时候,是薰说——


“希望真嗣和我以后能在东京一直生活在一起呢。”


“诶,薰以后想留在东京吗?”


“嗯,如果真嗣能和我一直在一起就好了。”


“我这个成绩不算特别优秀呢……”


“我相信真嗣只要再努力一点点,就一定可以考上东京的大学呢。”


“可……”他脸红了,支吾着说不下去。“我……”


薰微笑着凑过来,视野里只有那双漂亮的像是玛瑙般的眸子。他紧紧拉住薰的和服袖子,胸腔里全是樱花的味道。


还有那个吻。

 

TBC


(53那天没发 存稿在另台电脑 好苦 看看什么时候补回来8嘤嘤嘤)

评论(7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檸檬茶里兌烏龍 | Powered by LOFTER